机关党总支
 
纪委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纪委办党支部于523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线上参观了南京市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网上展馆;会议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走进邱一涵事迹陈列室》。

支部青年党员石慧同志为大家主讲了《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主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林则徐和于成龙两位江苏贤吏的事迹。青年阶段的林则徐不仅积极学习历史掌故与有关兵、礼、刑、乐等方面的知识,也在积累处理政务的经验、留心经世之物,这为他日后出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壮年阶段的于成龙任职两江总督时,公示官员自省六戒,制定兴利除弊条约,深得民心,成为当时官吏表率。大家在学习后纷纷表示:江苏历代贤吏坚持做到“立世有信念、心中有定力、行事有原则”,这既是历朝历代理政安民的理念导向和价值支撑,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珍贵历史文化滋养,为我们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理论,提供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铺垫。我们要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公恕、沉定、勤勉、勇毅、敬畏、好学、清廉等历史智慧,进一步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行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雷永贵同志与支部党员进行廉政谈话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积极组织,参加“510”系列活动;三是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四是要认真履职,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纪委办 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