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设备处党支部开展“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45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2022525日下午,设备处党支部开展“5.10党风廉政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以“修身律己树形象,廉洁自律干事业”为目标,提升全体支部党员廉政意识。支部书记王亚同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6人,实到5人。

会议过程中,支部党员一起学习热烈学习,充分运用网络和纸质材料进行线上和线下融合学习。王亚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持久,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学校纪委黄书记,十分重视廉政工作,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明党的纪律,在廉政纪律上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警钟长鸣。通过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支部副书记刘荣成同志表示,一切腐化和不正之风都是从思想的蜕变开始,把好思想这道门至关重要,加强思想教育是反腐根本方法,要时刻紧绷这根线,时刻提醒自己。

严格自律,求一求真。支部书记王亚表示,前期支部已经和二级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政的保证书,排查了廉政的风险点。当前是廉政的建设关键期,我们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正确使用设备处赋予的权利,从小处从严要求自己。务实工作,求一求真,踏实做事,认真为各学院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学习充分利用了学校纪委提供的资料,统一组织观看了大数据与治国理政的廉政视频,选学了2021年学校纪委办编制《高校违纪案例选编》,通过以案说廉的方式,创新廉洁教育方法,加强全体支部党员廉政意识,支部其他党员慰劳廉政建设工作各抒己见,共同构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