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弘扬伟大精神 努力服务读者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云党课”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3

由于疫情,学校实行封校管理,在这样特殊时期,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史学习常态化,三会一课不间断,42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利用QQ平台上了一堂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云党课。支部书记陆亚玲给全体党员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伟大的建党精神,这也是支部开展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系列讲座之二。陆亚玲书记侃侃而谈,生动阐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她在讲到延安精神所体现出的六种精神时,重点讲到了张思德精神。张思德的行为和一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共产党人的情怀。在张思德追悼会上,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作了《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张思德精神的内核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陆书记联系到当前机关党总支正在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弘扬张思德的精神,就是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图书馆党员,就要全心全意服务读者,要像张思德那样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充满激情和干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来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当前这样的特殊时期,更是考验每位党员的时刻,我们更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读者提供最安全、便捷、暖心的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云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心潮澎湃、纷纷点赞,有党员留言:这场党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