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1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11月30日,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本馆新唐风建筑雄浑质朴、宏伟大气、形体俊美、飘逸舒展,是自信、开放、多元、包容的盛唐文化的集中体现,也是当今中华民族复兴、创造历史的时代精神的完美体现。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现馆藏有自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1万多件(套)。展览以“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总体定位,设有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2个基本陈列,以及“运河上的舟楫”“运河湿地寻趣”“大明都水监之运河迷踪”等9个专题展览,运用传统与现代展示手段,以多样化的展示形式,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文化。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接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政治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