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关于在国庆节前后开展好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52


各党总支: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工作方案》及相关通知要求,用好国庆节生动开展党史教育,现就关于在国庆节前后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认真抓好党史专题学习。组织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充分认识学好用好四部《简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四部《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采取自学为主的形式开展。

  2. 开展好“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鼓励广大干部师生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就近就便参观党史、革命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忆峥嵘岁月、话美好未来,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加强《国旗法》《国歌法》教育,开展“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网上签名寄语等活动,倡导国庆吃面为祖国庆生新民俗。积极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供广大干部师生收听收看,激励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 抓好学生群体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育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

各党总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入挖掘国庆节的丰富内涵,注重揭示与党的历史的内在关联,引导师生在身临其境的节日活动中,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网上与网下、城市与乡村、文化与科技相结合,丰富和创新方法手段、内容形式、运用好新媒体等网络传播平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把“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