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葡萄架下的微党课——发规处、审计处党支部赴句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80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6月1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句容开展“我为校友讲党课,支部结对共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思践悟相结合,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学习了党史和抗战史,重温了入党誓词。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创建于1938年,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表示,缅怀革命先烈,要在学习教育中汲取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宝贵精神养分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要在工作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结对守初心,产教融合谋发展。随后,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校友张奎峰担任书记的倪塘村葡萄种植示范党支部,张奎峰校友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典型,先后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袁刚与张奎峰就如何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支部,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充分交流了意见,并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党支部将重点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与治理等工作,定期开展交流,进一步加强互学互促、互补互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共同构建产教命运共同体,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课搬进葡萄园,乡村振兴担使命。在校友张奎峰创办的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支部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葡萄选品、栽培、销售过程,张奎峰介绍了拟推动葡萄园升级发展的设想,并希望在母校指导下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袁刚在郁郁葱葱的葡萄架下讲授了一节微党课,他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争一前列”指示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重点围绕张奎峰校友企业发展的状况和诉求,通过产教融合、支部共建方式助力校友企业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从机遇、挑战、优势和不足等方面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要切实抓好产业优化、人才培养、科技提升、环境美化等四大工程建设,并为规划实施提供必要的组织、制度和资金保障。本支部将从高度、精度、广度、深度等全方位、多维度为高素质农民培育、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持续为毕业校友提供服务是学校的特色做法,在刚刚公布的《2021中国高职高专评价》中,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在全国1315所高职高专院校中名列前10位,在新生择校指南中被列为A+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指出,发规处审计处党支部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很有意义,举办葡萄架下的微党课很接地气,为校友提供持续服务很有成效,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