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34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新篇章”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机关党总支组织所属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三组召开专题读书研讨会。6月2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委员、第三学习组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在崇德楼518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读书研讨会,与会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畅谈了学习心得。

  

在专题读书研讨会召开之前,各位领导干部已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四本指定教材。会上,袁刚作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明确“十四五”规划定位》的发言,一是必须践行“两争一前列”要求;二是必须贯穿高质量发展主线;三是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我们要将习总书记指示精神贯穿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等文件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学校“十四五”发展定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雷永贵作了《以铁的纪律 践行初心使命》的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坚持求真务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营养,努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执行“高校纪委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把扬州市职业大学打造得更加风清气正更加美丽。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处长褚结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着力师德建设潜心立德树人》的发言,她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一是要明确学院、部门责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采用多元育训,注重师德建设实效;三是要树立师德典型,大力倡导优良师德师风;四是要加强考核管理,从严惩处师德失范行为。

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军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的发言,他说,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科技工作的体制与机制,实施“特色精品”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基地和实验室建设工程、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均取得良好效果。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两争一前列”要求,着力在科技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社会上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蔡祥作了《学史崇德  以教育国际化工作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新篇章》的发言,他说,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这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提升师生国际素养,打造国际化专业课程,推动高职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