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5月21日,机关党总支在映月学术报告厅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特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雷永贵做《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专题讲座,机关14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宣讲会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徐洋主持。

  

雷永贵从我国的监督体系、对“监督”的认知、监督的主要依据以及监督责任的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他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监督实践成果、党和国家现有的监督体系、“不知监督”的十二个表现、监督的六个主要依据,并就《扬州市职业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文件做了专业详实的解读。最后,雷永贵还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多个鲜活的违纪案例,会场氛围生动,宣讲效果显著。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通过学习,党员们在思想上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提升道德情操,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