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关于组织落实扬州市职业大学 2021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39


各党支部: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认真组织2021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组织扬州市职业大学2021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现结合机关党总支实际,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更好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在一体推进“三不”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

1.举办一次专题学习。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学校2021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单位:机关各党支部

 完成时间:526集体学习1次;自主学习长期坚持。

2.用好一本警示教育案例集学校纪委办精心搜集高校违纪案例,编印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各党支部要充分使用好该教育读本,集中组织学习,教育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明纪律、守底线,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责任单位:机关各党支部

 完成时间:525集体学习1次;自主学习长期坚持,不定时进行警示案例剖析教育

3.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或校内巡察整改落实,立足单位实际,给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堂针对性强、生动现实的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

 完成时间:525

4.进行一勤政廉政集体谈话。单位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工作岗位人员谈话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必要时可以进行个别谈话。

 责任单位:机关各党支部

 完成时间:525日前

5.用好一视频选编持续用好市纪委汇编的《扬州廉洁微电影微视频选编》,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守牢廉洁底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守土有责,冲锋在前。

 《扬州廉洁微电影微视频选编》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2BIB6SNgymnP26A0SLCtQ 
提取码:93nd

 责任单位:机关各党支部

 完成时间:525日前至少学习1次,长期坚持

三、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放到全面从严治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支部要精心谋划,严防走过场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增加自选内容。

2. 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组织学习、参加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督促检查协助所在党支部组织好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

3活动开展情况要在“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记载簿”中完整记载,同时保存好相关图片资料。活动结束后形成本支部此项活动的总结(总结的标题统一为:××党支部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总结),并于527日下班前,报机关党总支王晨(崇德楼320室,电话13852583000邮箱87421583@163.com)。             

机关党总支  

20215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