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课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03

4月2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江都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和江都邵伯运河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郭村保卫战烈士纪念碑和邵伯运河廉政文化教育馆的甘棠树下,聆听了特殊的党史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课。


在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认真聆听了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图片和实物,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回顾了新四军英勇作战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了历经岁月锻铸的“东进精神”。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随后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邵伯运河廉政文化教育馆。运河之水浇灌了沿河经济的繁荣,更孕育了运河廉政的基因。通过馆内印刻的“一清如水、两袖清风、三命而俯、四方之志”等四则与廉洁相关的数字成语故事,深入了解谢安、张纲、左唐、董恂等4位耳熟能详的典型历史人物,感悟“勤、谏、节、清”廉政基因,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增强自身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课堂搬到了红色基地,创新了学习形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红色学习之旅”汲取的精神营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立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