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人:jgdzz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13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23日,机关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仇文利教授在映月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机关19个党支部共131名党员教师参加了集中学习。宣讲会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徐洋主持。


仇文利教授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以及当代价值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实质。她介绍说,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中国革命处于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也是我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典范。仇文利还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勉励大家充分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弘扬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树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担使命的优良作风。宣讲结束后,党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历史纪录片《遵义会议精神》。

通过这次宣讲,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走好共产党人新的长征路。